九泽白喵

抬头仰望苍穹,在浩瀚的宇宙中遨游,愿每一个浪漫的Pluto都有一个相随的Charon

【猩幻】万人之上(下)

OOC预警,BOY真名预警

皇上×御前侍卫

续接上回某幻为保住王翰哲而受伤,昏迷不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某幻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长的梦,他梦到了自己小时候,他梦到了自己的父亲,他还梦到了父亲被杀的时候……满满身是血,头发蓬乱,脸色惨白,嘴上毫无血色。旁边的洪安和洪灵那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让人想上去扒了他们的皮,但就在某幻想提刀过去杀人的时候,他又看到了王翰哲,是在树林里被人挟持的时候,他想去救,但却怎么都动不了,他呼喊着但却没有人可以见。

“幻…幻幻”

“谁”

“是我”

“父亲?!”

“幻儿,我好想你,没想到你已经这么大了,是大小伙子了……

“父亲…我也好想您…我真的好想您…”

  十年之隔,没想到会在梦里看到自己的父亲,会再次听到父亲的声音。

“当今圣上很喜欢你吧”

“嗯,对”

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“嗯,我很爱他”

“好,好,陛下待你好,我就放心了,终是爹死的早了,没机会看到你成了……”

“父亲……”

“好了,时辰差不多了,也该走了,这里不是你待的地方,回去吧,去陪着陛下吧,再见了孩子,祝你们幸福”

“父亲!别走!”

  眼前人化作一缕青烟飘散,刚刚的对话那么真实又那么虚无。某幻缓缓地睁开眼睛,他看到王瀚哲那双为他哭肿了的眼睛,他想伸手去摸摸王瀚哲的头,但伤口在隐隐作痛。

“幻幻?幻幻!你终于醒了!”

  王瀚哲神情、动作、声音里无一不透露着惊喜,他张开双臂把某幻拥入怀中,不舍得放开,像梦一样。

“幻幻,我的幻幻”

“没事了瀚哲,没事了,我好好的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才让你受了伤”

“没事,真的没事,这是我的职责”

“以后不是了,我会保护你”

“可…”

“没什么可是了,我不想失去你,我想要你平安,如果这都做不到的话,我还配当什么皇上!我连我爱的人都保护不好句话,我怎么守得住这万里江山!”

“瀚哲…”

  某幻用头蹭着王瀚哲的胸膛,感受着只属于他的那份温暖,他也很爱王瀚哲,无条件地深爱着王瀚哲,不是因为高贵的身份和无数的金财宝,也不是因为想要多高的地位,只是因为爱,发自内心的纯真的爱.…只是有一件事某幻的心里还是过意不去。

  但之后的事让他出乎意料。

  回宫后的第三天。

“幻幻,来,我给你个惊喜”

  王瀚哲拉着某幻来到了刑部,这里还是老样子,一股浓浓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遍布在每个地方,犯人的惨叫声是这里的家常便饭。

“这是?!”

  走到了一间极大的囚笼房,里面挂着两个人,浑身是伤,嘴角干裂,头发散乱,定睛一看,这两人竟然是洪安和洪灵。

“我已经下令明天就处死他们,当年你父亲受的苦,我要他们双倍偿还”

“你…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的幻幻了,这么大的事我怎么会不知道呢?他们俩里应外合除掉了对朝庭一心的好官,又是你的父亲,于情于理都应严惩,况且他们还想置你于死地,谋害这个国家的皇后,我又岂能轻饶。”

“…瀚哲,谢谢你”

  某幻微踮起脚,两臂圈在王瀚哲颈上,用吻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,两人紧贴在一起。这可把洪灵给气坏了,吊着她的铁链左右直晃。

“某幻!你给我撒嘴!皇上是你说碰就能碰的吗!你个贱人,敢勾搭皇上!皇上,我才是您的妃子,您看看我啊!您别被那个贱人给盅惑了!”

“呵,你说谁贱人?我看你才是贱人,某幻才是我的人,我的皇后,敢这么对我的皇后说话?来人!就地问斩!”

“皇…皇上不要啊,臣知错了!臣知错了!”

“幻幻,咱们走,不跟这贱人置气了,待会儿别脏了你的眼。”

“皇上——别走…某幻了!我饶不了你!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”

手起刀落,人头落地。

“陛下,太后娘娘召见”

“好,下去吧”

“幻幻,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见太后,很快就回来”

“嗯好”

  太后这时候叫他过去,其实王瀚哲已经猜到一半了,是关于某幻的事。

“给太后请安”

“皇上,过来坐”

“太后叫我来是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事,就是想看看你”

“太后身体可安好?”

“挺好的,劳皇上费心了,来尝尝这上好的普洱”

“好茶,好茶”

“哀家听闻皇上有心上人了?”

“确有一人”

“是你那待卫,叫某幻?”

“正是,我要娶他,让他当皇后”

“皇上,自古以来就没有男人当皇后这先例,况且如此重大之事岂能儿戏啊”

“我没有儿戏,我跟他相识十多年了,他什么样我最清楚,没有先例我可以开创先例,我的皇后只能是某幻,仅此一人”

“你…你就这么爱他?”

“对,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,哪怕是这皇位”

“放肆!不许胡言!……唉,皇上长大了,哀家说什么也不管用了,既你心意已决,那哀家就不再说甚了,但你要记住自己今天说的话,不能悔改”

“永不悔改”

“那好,哀家就赐你这婚事”

  王瀚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真的可以娶某幻了?某幻终于可以是他的皇后了?!

“啊!谢过太后!不,谢过母后!”

“好了好了,什么时候带他来见见哀家?”

“明日下朝我就带他过来!”

“嗯,回去吧”

  出了太后的寝宫,他飞速地往自己的寝宫跑,连随从小太监都跟不上他想快一些把这个消息告诉某幻。

“幻…幻幻!”

“怎么了瀚哲!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…我”

  王瀚哲大口喘着气,嘴角已经扬到了太阳穴,某幻从未见过他开心成这样。

“我可以娶你了!我终于能让你成为我的皇后了!”

“什…什么?!”

“太后给咱们两个赐婚了!我终于可以把你名正言地娶进宫了!”

“真的吗!”

  王瀚哲紧紧地搂住某幻,这种激动是前所未有的,比他登上皇位那一刻还要激动百倍,不,是千倍。

“对了幻幻,明早我要带你去见太后”

“啊?啊!那那那…那我…”

“不用紧张,还有我呢,况且我的幻幻这么优秀又这么漂亮肯定没事”

  两人相视一笑,某幻被王瀚哲这么一说竟有些害羞,把头低得很低,为了埋住自己红红的脸。

“好了,赶快休息吧幻幻”

  虽在同一个地点,但与那时确不相同,屏风旁再没有那个守夜的待卫,而龙榻上的人也不会再只有一个。

“臣,参见太后娘娘”

“你就是某幻吧”

“正是”

“快起来快起来,让哀家瞧瞧”

“是”

“不错不错,长的真漂亮,声音也好听,也难怪皇上会看上你”

“我看上他的可不止这些”

“好好好,只要你喜欢就好。幻儿,今年多大了?”

“回太后,二十岁了”

“挺好的”

“皇上,你们定好什么日子成婚了吗?”

“这个嘛…”

“不如哀家为你们选个日子,八月十五日中秋那天,如何?花好月圆日”

“好啊好啊,寓意也不错,那就谢过母亲了”

“那你们就回去准备准备吧”

  两人起身往屋外走,刚要跨出门坎,听见太后在后面大声说了一句话。

“幻儿,下次见我不用这么拘谨,你是要当皇后的人了,说小点你以后就是王家的人了,我也算你半个母亲,放松一点,我又不会怎么了你”

“好嘞”

  某幻转过头大声回答,并给了一个甜甜的笑,这一笑,笑到了太后的心底,她现在更加笃定他们会很幸福,这个国家也会应因有这样一位皇后而更加繁荣昌盛。

  宫里宫外都忙活了起来,是为皇上的大婚做准备,这可给礼部忙坏了,在准备布场、编排礼乐等等一系列的话,全权由礼部操办。

  宫外的老百姓生们听说了皇上要成婚,还是在中秋那天,各自都着手准备起来,准备在大婚当天给他们的皇上和皇后一个惊喜。

  几天时间,一切都准备好了,皇城由内而外都是喜气洋洋的样子,街上也是张灯结彩,仿佛比过年时还喜庆。

转眼来到八月十五当天。

  某幻身着一袭红衣,金鸾和祥云纹绣在云衫上,搭配着玉凤箭与金簪显得更加气派。淡抹胭脂,白润的脸上显出几分娇柔。

  王瀚哲则穿着一身上绣盘龙和祥云纹的红衣,金龙,则与玉凤相呼应是一对龙凤簪。两人腰间各挂着一块美玉,寓意龙凤呈祥。

“吉时已到——起驾——”

  接亲的车马众皇宫里浩浩荡荡地出来,路边围满了观看的老百姓,街道上拂拂扬扬的,接亲队伍中间和偏后方,还有礼部的人奏乐,盛大而又喜庆。(礼部尚书大人和两位侍郎可谓功不可没)

“皇上成亲就是不一样,这么大排场,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场面”

“确实确实”

“皇宫里头的喜事当然和咱们这些老百姓不一样啦”

“也对,而且这还是迎娶皇后”

“听说皇后是皇上的御前待卫呢,而且可漂亮了”

“是吗是吗!皇上果然好福气啊”

“哎对了,晚上的事怎么样了?”

“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,就等着天黑了”

“什么事?什么事?”

“就那个事儿,你仔细想想”

“啊!那个事儿啊!我得再去检查一遍我的东西”

“回见”

  王瀚哲从马上跨下,推开某幻的房门,二人的眼神相互对上,如梦一般,他们笑了。

“幻幻,走吧,我来娶你了,你是我的人了”

“嗯,我是你的人了”

二人牵着手坐上了婚轿,一起回到皇宫。

“跪拜——恭迎皇后殿下——恭贺皇上皇后——”

“恭迎皇后殿下,恭贺皇上皇后”

“皇上皇后对拜——喝鸳鸯茶——”(酒换成了茶)

“礼成——”

“请皇上皇后移驾至宫墙之上,召告百姓”

……

“各位注意!皇上和皇后好像要来了!”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可以了”

  当王瀚哲和某幻站到宫墙之上俯瞰时,那一幕是他们两人永远无法忘记的。

全城的百姓点亮了自家门前和街上的灯笼,街道两旁点着精美的花灯,河湖中也亮着大大小小的花灯,不论男女老少,所有人都站在街上,等待着。随后一声烟花绽放的声音滑破长空,紧接着又有无数烟花飞向空中。

  在烟花的照映下,所有百姓一齐叩拜,向他们的皇上皇后致以最高的祝福。

烟火结束的一刹,他们齐声高呼

“祝皇上皇后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!”

  王瀚哲和某幻的眼眶是湿润的,他们很感动也很惊喜,他们得到了百姓们的认可,也就是得了民心所向,这也就证明了他们是合格的皇上和皇后。

  宴席上所有的人都很高兴,为皇上皇后高兴,为这宴席高兴,为这礼乐与舞姬高兴,也为自己高兴。

……

  这场宴席直到戌时才结束,王瀚哲没让某幻沾一滴酒,自己却快喝醉了,但现在还算是挺清醒的。

  两人坐在玉桃亭的台阶上,望着远方的圆月。

“幻幻,这一天过得好不真实啊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竟然真的娶到了你”

“确实挺不真实的,我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和你成婚,会成为皇后。真的想不到会成为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皇后…”

“幻幻”

“嗯?”

“我会爱你一辈子、两辈子、千千万万辈子,不管我下辈子、下下辈子什么样,我都会一直爱你,你在我这里,不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而是只有万人之上,你就是我的一切”

  王瀚哲和某幻相拥在一起,两人的身影与那些誓言被那柔和美好的夜晚与那洁的月亮深深铭记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万人之上》的正文就此完结啦,接下来可能会出一些小番外(新婚行房事什么的可不能落下),但什么时候发可能就不知道了嘿嘿嘿。

  在这里?感谢喜欢《万人之上》的观众老爷们,红豆阿里嘎多,这种古风化的文我是第一次写,很谢谢各位能赏脸观看,接下来我还会写各个方面的文章,希望可以喜欢

评论(4)

热度(43)